English

校园信息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都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学院成立

首都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学院日前成立并举行升国旗、校旗和医院院旗仪式。首都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学院前身是创建于本世纪初的安定医院。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昔日疯人院、收容所已经建成了具有医、教、研防及对外交流功能的大型精神卫生中心。据该院院长蔡焯基教授介绍,学院将在今后几年内组建精神医学系、精神康复系和心理学系;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在加强硕士培养和博士点的建立上下功夫。

(孟骥)

北京市少年宫成立45周年

日前,北京市少年宫内张灯结彩,欢庆建宫45周年,北京市青少年科技馆建馆10周年。北京市少年宫于1954年在彭真市长和市政府的关怀下开辟为北京市少年儿童校外活动场所。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看过孩子们的演出。现在,该宫是北京市教委领导下的一所寓教育、教学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校外教育单位,每年都要组织全市青少年儿童参加国际、国内各种大型交流、赛事活动。同时还要承办北京市中、小学生合唱节、艺术节、爱科学月等活动。广大青少年儿童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增长才干和陶冶情操。该宫现有学员9800多名。(劲松红征)

“大型喷浆机器人”实现产业化

2000年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第一名、山东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研制的“PJR大型喷浆机器人”,在同类技术和产品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实现产业化。已售出的机器人分别用于铁道部第一工程局承担的国家重点工程——西安至合肥铁路的东秦岭隧道、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第十四工程局承担的山东省最长的隧道——济南绕城高速公路黑龙峪隧道。该中心已经建设成了“国家863机器人产业化建设基地”,并建成了山东省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始喷浆机器人的大、中、小型的系列化生产。(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